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重磅丨今井真一郎教授攜手大衛・辛克萊爾,衰老真的可以“停止”嗎?

2021-06-03 MIRAILAB

2021年5月15日上午,為了紀念JAPA的建立,今井真一郎教授作為主持人的身份舉辦了一場《我們為什麼會變老,為此我們能做什麼》線上演講會,會議連線了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教授大衛・辛克萊爾,共同探討關於人類生命研究的相關問題,本次演講會全球三百餘名學者在線參與



JAPA是由鍋島陽一教授作為創始人發起建立的,旨在為人類的生命研究以及逐漸老齡化的社會做出貢獻。同時鍋島陽一教授也是MIRAILAB BIOSCIENCE Inc.的合作研究聯盟機構同時也是本次會議主辦方之一的IRPA的主席。



JAPA作為日本信賴團體組織,其會員也多由享譽世界的大型企業組成,例如POLA,明治控股Meiji Holdings,明治株式會社等(詳見下圖),MIRAILAB BIOSCIENCE Inc.(未來生物科學實驗室株式會社)作為日本生命健康界領軍企業很榮幸也受邀成為了JAPA企業會員並參與了本次會議。





今井真一郎教授通過大量的研究揭示了衰老可以停止嗎、NMN對人類會產生哪些影響的奧秘。 NMN的物質進入生物體內後會被轉化為NAD煙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,它是保持我們身體的各種功能的關鍵。隨著年齡的增長,NAD會逐年減少導致老化。不過,即便直接補充NAD,它也會被腸道細菌消耗並消失。因此,今井真一郎教授選擇了NMN作為要服用的物質,當它進入人體之後會變成NAD。


在會上今井教授等學者發表在《科學》雜誌上的臨床試驗結果,是一項針對60歲以上處於糖尿病前期的體重超重的絕經後婦女進行的臨床試驗。今井教授表示,目前進行的小鼠實驗都報告了NMN改善衰老相關的糖尿病、阿爾茨海默氏病和心力衰竭的結果。



相關內容可點擊下方鏈接↓
http://mirailab.com/index/news/info/id/9.html

大衛・辛克萊爾教授以抗衰老研究聞名,特別是在研究延遲衰老的遺傳因子、低分子領域等。至今發表了200多篇科學論文,共同發明了50多個專利。身為科學雜誌《老化》的重要成員,曾被授予35個獎項和榮譽。網絡演講會中,大衛教授也結合數據向大家解釋說明了衰老、壽命研究最前沿的新成果以及今後的研究計劃。對於觀眾所提問的如何選擇NMN的產品,今井教授在現場道出了自己的見解。今井教授表示,第一重要的是品質,最好不要只關注純度,還要調查或諮詢一下到底還含有哪些、什麼樣的其他物質。其次,此次NMN臨床試驗的結果是通過經口給藥獲得的結果,關於使用除了經口給藥以外的給藥方法時NMN的安全性、有效性,不僅在日本,在全球也沒有得到任何證明,因此目前除口服外的其他NMN攝取方式都暫無資料證明有效性。大家在選擇時一定要擦亮眼睛。

今井教授表示,希望大家可以關註一直從事NMN科研工作的專家們的意見,要盡可能準確理解科研成果,這是一種重要的態度,未來他也會繼續進行NMN物質的探索,希望大家繼續關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