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今井真一郎演講會丨NMN二期臨床試驗成果面世!

2021-05-19 MIRAILAB

4月29日,未來生物科學實驗室株式會社聯合今井真一郎教授舉辦了一場關於“老化·壽命研究”線上演講會,接下來我們來為大家揭秘一下今天都有什麼重要消息~




演講會表明今井教授此前在NMN小鼠實驗方面取得了優異的成績,證實了服用NMN對小鼠的神經系統、胰島素水平、NAD+水平等方面都會產生有利影響。

而本次臨床試驗仍以今井真一郎教授為主導,採用了隨機雙盲對照的方式,為期十週來評估NMN對絕經後、糖尿病前期超重或肥胖婦女代謝功能的影響。



試驗數據得出,連續十週每日早餐時口服250mgNMN膠囊,受試者的AKT蘇氨酸308和絲氨酸473磷酸化水平有了很大程度提升,側面反映出了NMN在骨骼肌的再生和恢復能力方面有較為顯著的作用。


圖片來源:今井真一郎《SCIENCE》期刊論文披露



受試者骨骼肌中高達31%的胰島素敏感性提升,則說明NMN對人體衰老的代謝機能做出了長足的逆轉。





圖片來源:今井真一郎《SCIENCE》期刊論文披露



RNA測序顯示,NMN改變了人體內308種基因的表達,其中相當數量的基因都與一種名為PDGF的生長因子有關,大量的科研數據都指出PDGF有可能會是改善人體代謝衰老。這一發現同時可能暗示NMN還有更多的抗衰老機理有待發掘。



本次試驗原料由未來生物科學實驗室株式會社提供,在美國國防部進行,試驗得出結論:體重過重或者肥胖,並患有糖尿病的閉經女性,在十周連續的攝入nmn後(250mg /日)。骨骼肌的胰島素敏感度上升,胰島素信號增強,最後骨骼肌並有骨骼肌再次構造的徵兆。


圖片來源:今井教授演講PPT



在此次演講會上,今井教授還特別提出由於生產工藝的不同,不同品牌的NMN中所含不純物的可能性是不同的,而不純物含的越少則越好。今井教授表示,在兩種檢測情況下,來自日本SK(SHINKOWA縮寫,現MIRAILAB BIOSCIENCE Inc.未來生物科學實驗室株式會社)公司的NMN純度都是最高的,分別高達99%和99.4%,而其他國家和地區的NMN檢測純度低且可能含有重金屬等雜質。




圖片來源:今井教授演講PPT



今井教授表示,目前除了口服NMN以外,通過其他方式比如注射、舌下含服等方式給予NMN,並沒有發揮作用的數據支持,因此口服還是目前來說最為良好的一種方式。